消息称特斯拉正考虑收购加拿大西格玛锂业

   发布时间:2023-02-18 16:58

2 月 18 日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特斯拉正与潜在的顾问讨论收购加拿大电池金属矿商西格玛锂业(Sigma Lithium),但未作出最终决定。受此影响,西格玛锂业美股盘后涨超 35%。

报告称,西格玛锂业是特斯拉目前正在考虑自行提炼时正在探索的几种矿产来源选择之一。

据称,持有西格玛锂业 46% 股份的大股东 A10 Investimentos 一直寻求出售该公司的可能。知情人士说,西格玛的所有者也可能等待该公司的主要项目进一步开发后再寻求退出。此外,虽然力拓集团也在积极寻找锂公司收购标的,但目前对西格玛不感兴趣,原因是要价太高。

去年 9 月,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美国本土冶炼锂矿,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AutoEvolution 上个月发现,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的一个工地上开启了一项大型建设项目。

最重要的是,这条土路旁已经竖起了一个标志,宣示着特斯拉将在该地建造美国第一座锂精炼厂。虽然马斯克以其张扬的个人风格而出名,但在这件事上却一反常态地低调。

特斯拉之前跟得州监管机构表示,它计划在科珀斯克里斯蒂附近建造一座电池级氢氧化锂精炼厂,将矿石原料加工成更适合生产的产品。

在那之前,马斯克还发推文称,锂电池就是新的石油,以此来肯定锂在现代经济中的价值。此外,他在去年 7 月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敦促企业家们进入锂精炼业务,称关于锂的竞争不能输,这是印钞票一样的生意。

特斯拉此前表示,计划对这座锂精炼工厂投资约 3.75 亿美元,将雇佣约 165 名全职员工,另外还有 250 个工期两年左右的建筑工作岗位,工厂预计将于 2024 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此外,特斯拉提到,与“传统工艺”相比,在把锂精矿转化为电池级氢氧化锂的过程中,新的冶炼工厂将采用“创新工艺”,一方面需要更少的有害物质,另一方面产生更多可用的副产品。

众所周知,锂这种金属就是电动汽车行业的命脉所在,有报道称平均每辆车需要 8 公斤(17.63 磅)的锂来制造电池,而中国恰恰是目前锂精炼领域的主导者,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产能。IT之家提醒,此前特斯拉已经与赣锋锂业合作许久。

去年春天,特斯拉与澳大利亚锂矿企业 Core 和 Liontown Resources 公司分别签署了两份重要合同,将购买来自两家公司生产的锂辉石精矿。

具体而言,从 2024 年开始,特斯拉将在第一年从 Liontown Resources 购买 10 万干公吨(DMT)的锂精矿,并在随后的几年增加到每年 15 万干公吨;而 Core Lithium 将在四年内向特斯拉供应高达 11 万吨的锂辉石精矿,预计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首批锂辉石精矿,并将于 2023 年下半年开始供应特斯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