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 25 万欧元!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投产,已收到约 150 份预订单

   发布时间:2022-12-02 14:01

12 月 2 日消息,芬兰太阳能电动车初创公司 Lightyear 表示,公司开始生产太阳能电动车,这是全球首款直接利用阳光发电的量产电动汽车。该车型“Lightyear 0”标价 25 万欧元(约 185.27 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收到约 150 份预订单。

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 Lex Hoefsloot 表示,计划在芬兰 Valmet Automotive Oyj 汽车厂生产大约 1000 辆“Lightyear 0”。先以每周生产一辆的速度起步,到明年下半年将逐渐增加到每周五辆。

此前报道过,据 electrek 进行的试驾,Lightyear 0 的外部装有 782 块 IBC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分成 28 个不同的独立组,共覆盖有 5 平方米的太阳能板。

据报道,Lightyear 0 仅在太阳能供电行驶的第一天就提供了约 43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是阴天。在一个小组进行的四个小时的驾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续航里程来自太阳能,车辆电池电量仅使用了 20%。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