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WiFi 6!小米等一大波Wi-Fi 7路由器来了 明年上市:刷新家庭网速极限

   发布时间:2022-12-14 11:05

你家的路由器要换了,因为接下来一大波儿Wi-Fi 7路由器要来了。

据供应链称,NETGEAR、linkSYS、TP-link和小米等路由器大厂都收到了来自高通公司的Wi-Fi 7芯片样片,工程师开始马不停蹄地设计第一代Wi-Fi 7样机。

第一批Wi-Fi 7路由器的上市时间会在2023年下半年,而新的Wi-Fi 7设备也将再次刷新家庭网速极限,达到惊人的20Gbps的最大物理层速率。

据高通公司产品管理高级总监Tony Hsu介绍,Wi-Fi 7拥有“更宽”“更多”“更智能”三大特点:

“更宽”指的是Wi-Fi 7支持更宽的频宽,320MHz/240MHz的宽信道能够直接带来更快的连接速率;

“更多”意味着Wi-Fi 7支持多连接,Wi-Fi 7可以同时利用2.4GHz、5GHz或6GHz三个频段,使所有的数据同时聚合或交替传输,让网速更快的同时时延更低;

“更智能”则表示,Wi-Fi 7支持自适应连接,即当频段中出现干扰时,可以通过自适应干扰打孔技术,绕过干扰频段,利用剩余频段有效提升整个频段的使用效率,获得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吞吐量和更低的时延。

从全球和中国市场环境来看,越来越高的光纤到户覆盖率和数量激增的智能设备都催促家庭Wi-Fi无线网络不断升级。数据显示,我国光纤接入用户占比早已超过90%,位居世界第一。而在美国,每个家庭平均联网终端总数达22个,包括智能门铃、智能音箱等。

Tony Hsu表示,同样与Wi-Fi 5的性能参数相比,高通Wi-Fi 6/6E平台的最大无线容量是其3.6倍,全新的Wi-Fi 7沉浸式家庭联网平台的最大容量则达到9.6倍,实现了成倍数的增长。

同时,与高通Wi-Fi 6/6E平台相比,Wi-Fi 7平台的能效提升了22%,时延降低了75%。特别是后者,对Wi-Fi性能表现非常关键,也让家庭游戏、VR等应用体验明显提升。

抛弃WiFi 6!小米等一大波Wi-Fi 7路由器来了 明年上市:刷新家庭网速极限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