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热搜·世界杯搜索大数据:世界杯搜索热度环比激增2169%

   发布时间:2022-12-17 10:24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群英荟萃、名局频出。决赛将至,12月16日,最新一期《百度热搜·世界杯搜索大数据》发布,对世界杯开幕以来的全民关注热点进行了洞察。

大数据显示:网友对本届世界杯观赛热情极高。世界杯开幕以来,相关搜索环比激增2169%;巴西队成为网友最关注的世界杯球队;梅西、C罗与内马尔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球员,姆巴佩等新星崛起入榜前五;网友历数本届世界杯名场面,克罗地亚点球大战4-2淘汰巴西最受关注;AI足球宝贝度晓晓、智能搜索“冲进”世界杯;看球也不忘“充电”,网友“恶补”世界杯各项知识;这届球迷边熬夜边养生,黄桃罐头、护肝片等成为新晋“硬通货”。

梅西决赛“最后一舞”受全民期盼,摩洛哥连续爆冷成最大“黑马”

喜迎四年盛会,寒冬没有阻挡网友们的观赛热情。大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以来,世界杯相关搜索环比激增2169%。而近期人们的关注焦点自然是半决赛的对垒结果,以及对决赛的热切期盼。阿根廷与法国将在12月18日角逐冠军,季军战则由克罗地亚与摩洛哥在12月17日对垒。半决赛后,网友热搜的世界杯话题TOP10中,法国决赛对战阿根廷已成为最热门话题,法国总统马克龙现场观赛、梅西姆巴佩会师决赛等相关话题也入榜热搜。

回顾世界杯开幕以来的热门球队,尽管巴西队遗憾止步8强,但依然最受关注。在首轮对战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巴西球员理查利森一记倒挂金钩,被人们称之为本届赛事的“最佳进球”,更不用说其明星球员内马尔一如既往的优异表现。一同入选热搜前五的球队,还有阿根廷、德国、法国与葡萄牙。当然,热搜中的情绪除了得意,还会有失意。例如,葡萄牙队、西班牙队意外出局,就让球迷黯然神伤。而摩洛哥队、克罗地亚队却成绩优异,双双挺入四强,堪称“爆冷”球队。摩洛哥也成为历史上首个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在球星上,梅西、C罗与内马尔位列网友最关注的前三名,韩国队的孙兴憨作为亚洲代表,也入榜前五,代表了“亚洲力量”。对于梅西、C罗两位老将而言,本届世界杯可能让他们百感交集——梅西成现役世界杯射手王,一战刷新了多项纪录。而C罗则迎来了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比赛替补。

总体而言,本届比赛名场面频出,为人们津津乐道。例如,12月10日巴西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双方1:1战平后开始点球大战,并最终以克罗地亚淘汰巴西(点球4:2)的赛果落幕。此外,摩洛哥分别击败葡萄牙与西班牙,成为全民关注焦点。在世界杯开幕以来的前十热搜话题上,梅西依然颇受关注,他带领阿根廷2-1战胜澳大利亚,挺进8强,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

智能搜索、数字人“冲进”世界杯,黄桃罐头、护肝片成为新晋“硬通货”

每届世界杯都有新科技入场。今年,百度AI足球宝贝度晓晓“冲进”世界杯。大数据显示,近一周,在百度APP上,用户跟AI足球宝贝度晓晓互动次数环比提升415%。世界杯期间,度晓晓还贡献了两大名场面:不仅和济南广播电视台的新晋千万粉丝网红CP主持人颢鑫、Yoyo共同解说摩洛哥对阵葡萄牙的1/4决赛,还与李毅大帝共同在《嗨聊世界杯》特别报道中进行赛事预测。

精彩的比赛不仅有“黑科技”,也见证了网友们成为“熬夜党”的时刻。寒冬恰逢疫情,更多球迷朋友选择宅家看球。大数据显示,这届球迷选择一边熬夜一边养生,黄桃罐头、护肝片、褪黑素、复合维生素等产品成为追求身体健康的“硬通货”。此外,烧烤、啤酒、麻辣烫等经典世界杯美食也入榜前五,连同螺蛳粉、虎皮凤爪等新兴品类,成为本届球迷深夜观赛的桌上选择。

无论是资深球迷还是新观众,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总是“恶补”足球知识的好时机。大数据提供了网友热搜的世界杯十大知识类搜索。结果显示,“下届世界杯在哪办”是热搜第一——依依不舍的网友们,已经在热搜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的相关情况。与此同时,“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点球大战算不算进球数”、“上届世界杯冠军是哪个国家”等问题也登上热搜,助力网友们及时“充电”,无忧观赛。

历时一个月的足球狂欢,即将在全民的搜索关注中落下帷幕。18日的巅峰之战,万众瞩目。让我们翘首以盼,等待冠军出炉的时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