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nm工艺RISC-V架构 长虹自研MCU芯片下线:明年装机1000万片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2

近年来,不少家电企业也开始自主研发芯片,长虹集团日前宣布自研的MCU芯片已经应用冰箱整机。

据报道,12月28日,搭载长虹自主研发智能控制MCU芯片的首批冰箱整机在中国(绵阳)科技城成功下线。

该MCU芯片基于RISC-V内核,主频达200MHz,在行业内首次采用40nm ULP超低功耗工艺设计,实现高精度ADC(模—数转换器)、软硬件安全设计、算法硬件化等关键技术研究与突破。

据长虹透露,未来一年,该智控芯片计划在冰箱、空调、洗衣机、冰箱压缩机等产品实现装机应用1000万片。

同时该芯片还将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能源管理等领域。

长虹作为拥有完整白电产业布局的企业之一,从整机到核心部件,涉及大量变频控制信息交互与处理环节。

长虹基于对冰箱、空调、洗衣机用户的需求、痛点洞察,提出智能控制MCU芯片设计方案,具备高集成度、高性能、高可靠和易开发等特点,结合平台化思维,其应用可覆盖冰箱、洗衣机、空调、低压变频等多个应用场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