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消毒技术 老板电器推出光动力低温快消科技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6

2022年底疫情防控的放开,新冠把全国大多数人都折磨了一遍,所有人都是谈“阳”色变,一时间与病毒有关的产品也大多成为爆品,2023年初开始蔓延的甲流也让人们再次意识到消毒杀菌的重要性。以厨电圈为例,因具有消毒杀菌功能,家用消毒柜一下子畅销全网。根据奥维云网数据通缉,特别是在2023年的前三周,消毒柜线上零售额同比上涨12.8%、零售量更是同比上涨22.1%。消毒柜再次以实力证明其在家庭中的刚需地位。然而对于哪种消毒技术的消毒柜更好这个问题,许多人心中可能并没有明确的答案,这就会导致买到的产品不合适或买错。

消毒柜哪种消毒方式好?

常见消毒柜的消毒方式有以下几种,分别为:高温、臭氧+紫外线、紫外线+光波以及光动力科技。

高温消毒主要是用超过120℃的高温来杀死碗筷表面的细菌病毒,效果较好成本相对低廉,但也有短板,比如许多病菌通过单纯高温很难被杀死,其次它并不适用于塑料、竹子、木质这类在高温下易发生变形的餐具。另外,完成消毒+烘干全流程的时间花费在120-180min,时间成本较高,且由于内部温度过高,工作结束后不能立即打开,有烫伤风险。

臭氧+紫外线杀菌消毒,是利用紫外线灯管产生的高浓度臭氧(185nm波长)和紫外线(253.7nm波长)光子的能量,破坏细菌病毒中DNA或RNA的分子结构,从而达到灭菌消毒目的。相对于高温消毒,它可在70℃左右完成。不过由于紫外线只能沿直线传播,辐射能量低,穿透力弱,仅能杀灭直接照射到的微生物,因此在餐具消毒时会有无法触达的死角,同时此种消毒方式也有臭氧泄露风险。如果要想达到更好的消毒效果,时间一定保证充足,其中使用紫外线消毒时间不可低于60min,整个消毒烘干全流程大致在90-150min之间。

紫外线+光波消毒,是通过紫外线+大功率红外线灯管产生的高温来实现杀菌。优点是工作时间相比以上两种都要短,仅需45min。不足在于工作时,消毒柜内部瞬时温度可达90℃,对不耐高温的餐具并不友好。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以上三种消毒方式虽都能杀死大部分细菌,但仍存在些许不足,如消杀速度慢,消杀有死角,消杀温度高等等。那有没有更好的消毒方式?答案是肯定的,老板电器在去年自研了光动力低温快消科技,它具有消杀速度快、消杀率高、净味能力强、50℃中低温消毒以及安全健康等级高等优势,能够帮助更多家庭开启健康除菌新“净”界。

光动力低温快消科技颠覆传统消毒技术

去年老板电器推出光巡消毒柜XZ822,率先应用光动力科技,全面颠覆传统消毒方式,化被动为主动开创了主动式杀菌新纪元。继XZ822之后,如今老板再次重磅发布运用光动力低温快消科技的光剑消毒柜XS827,宣告老板消毒柜正式进入光动力科技2.0时代。

老板光剑消毒柜XS827内嵌双波段烧结紫外线灯管,释放亿万光等粒子群如万剑齐发进行布朗运动刺破细菌DNA,配合全新升级的晶钻内胆2.0多重反射科技,形成一张密不透风的光剑立体杀菌网,全方位无死角杀灭病菌,对大肠杆菌、脊髓灰质炎病毒等灭杀率高达99.99%,达到国家二星消毒等级。

除此以外,老板光剑消毒柜XS827的杀菌速度更快,最快仅需40分钟即可完成消毒效果达国家二星级的消毒烘干全流程,相比传统消毒柜,消毒效率提升了275%,相比光动力1.0消毒柜XZ822,效率也提升了50%,即使餐前临时启动也不会耽误享用美食。在烘干流程上,老板光剑消毒柜XS827机身顶部和背部搭载双涡旋速烘技术,配合电热加热管,输出中低温环绕式循环热风,平均烘干温度只有50℃,比臭氧+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工作温度还低20℃,加之只有50℃的平均消毒温度。它更适合用来消毒奶瓶、奶嘴、玩具等宝宝用品,大大化解了宝妈的担忧。

除了在消毒能力、效率和时间上有绝对优势外,老板光剑消毒柜XS827还大幅提升了长期储存能力。内置的温湿度传感器能够全天候感应细菌滋生与温湿度变化的临界点,当柜体温度≥18℃且湿度≥67%时,消毒柜会启动自主消毒烘干模式,抑制二次滋生细菌,持久洁净,即使南方梅雨季节也可以放心出门。此外,115L的大容量可收纳14套餐具,双层百变碗架不同角度灵活调节,24小时预约定时等贴心功能也大大增加了XS827的实用性。

颠覆传统,开创未来。从光动力科技1.0到光动力低温快消科技2.0,老板电器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打造消费者信得过的产品。这背后是老板电器对于用户消毒需求的精准挖掘,和对过往技术的颠覆和重构。相信老板光剑消毒柜XS827的诞生将会极大地提升消毒柜的使用体验,为人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