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智能手机市场洗牌:中国厂商崛起 摩托罗拉超越小米苹果

   发布时间:2024-02-28 10:54

【沃资讯】2月28日消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了拉美地区最新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在2023年第四季度,拉美智能手机市场实现了20%的显著增长,全年增长率也达到2%,总出货量高达1.189亿台。

在这一波增长中,中国手机厂商表现尤为抢眼。摩托罗拉凭借与主要运营商和零售商的紧密合作,成功超越小米和苹果,跃居市场第二。除了其主打的E和G系列产品外,摩托罗拉还在高端市场通过Edge和可折叠razr系列等产品取得了一席之地。

据沃资讯了解,小米在拉美地区的扩张步伐也并未停歇,特别是在巴西和中美洲地区,其增长势头强劲,实现了42%的同比增长。另一家中国厂商传音也表现不俗,其旗下的Infinix和Tecno品牌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性价比产品在中美洲市场大受欢迎,实现了惊人的188%增长。

尽管三星依然保持拉美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但由于小米、传音等厂商在入门级市场的强劲表现,其市场份额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跌破30%。苹果则位列第五,其20%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巴西和墨西哥市场的成功出货,这两个市场占据了iPhone 15系列出货量的85%。

展望未来,Canalys预测拉美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在2024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增长率将达到3%。随着中国厂商的进一步深入和市场竞争的加剧,拉美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预计将发生更多变化。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