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半导体技术再突破:下半年量产第二代3nm工艺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5

【沃资讯】3月21日消息,三星电子DS部门下属Foundry业务部负责人崔时荣在昨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第二代3nm制程工艺,此举也打破了近日有关“更名”的传闻。

崔时荣在会上强调:“客户对代工厂的产品竞争力和供应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目前,我们的4纳米工艺已步入成熟良率区。团队正全力筹备下半年第二代3纳米工艺的量产,并计划于明年实现2纳米工艺的量产。同时,我们正积极与美国等地的客户进行深度洽谈,力求赢得更多合作机会。”

崔时荣此次明确表态,澄清了此前韩媒ZDNet Korea关于“三星第二代3纳米工艺已更名为2纳米工艺”的传闻。他明确指出,三星的第二代3nm和首代2nm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工艺。

据悉,三星此前已成功获得日本AI初创公司Preferred Networks的2nm AI芯片订单,这标志着三星在2nm工艺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并赢得了市场的初步认可。

此外,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三星电子DS部门负责人庆桂显还透露,公司的AVP先进封装业务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1亿美元的营收,展现出该业务领域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据沃资讯了解,三星在半导体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和突破,不仅有助于提升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随着第二代3nm和2nm工艺的相继推出,三星有望在半导体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