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怵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东风最新动力电池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3 作者:落木

电动车续航里程进入1000公里的时代将于明年正式拉开大幕!

继宁德时代官宣麒麟电池之后,近日,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的动力电池系统,日前取得新突破,该动力电池系统基于自主高效成组技术开发,已通过实车测试,能量密度突破230Wh/kg,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据悉,经样车搭载测试,该动力电池系统CLTC(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续航里程已达到1000km以上

官方介绍,该动力电池系统采用智能全天候电池安全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毫秒级响应速率。

在高精度SOX(电池状态)估算及锂枝晶自修复技术的加持下,该动力电池系统的使用寿命、人机交互体验及续驶里程计算准确度得到极大提升,有效缓解电池续航压力,解决用户用电焦虑。

同时,该动力电池系统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框架,实现电池一阶模态60Hz以上,可达国家相关标准2倍以上(≥200KN挤压力,结构无失效);通过结构拓扑优化,可实现电池包结构耐久达国家标准3倍以上。

此外,该动力电池系统还导入灭火系统实现快速灭火:模组上方布置喷淋灭火管道,灭火管道与模组集成,管道部分位置采用特殊材料,遇高温融化后触发喷射六碳全氟酮气液双相态灭火溶剂,实现快速灭火。

在试验过程中,该动力电池系统在多点触发电芯热失控的条件下,可在电芯急速降温的同时保持热失控电芯相邻电芯正常工作,实现电池系统0热失控,实力为用户驾乘安全保驾护航。

不怵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东风最新动力电池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
不怵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东风最新动力电池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