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能源成本暴涨十几倍!大众汽车:考虑将欧洲生产线外迁

   发布时间:2022-10-23 18:45

日前,有汽车机构发布报告称,欧洲能源危机导致欧洲汽车行业面临巨大的能源成本压力,加之冬季来临前的能源使用限制或致使汽车工厂停产。

报告中指出,欧洲汽车能源成本已从能源危机前的每辆50欧元上涨至687(约人民币4800元)-773欧元,而整个汽车行业供应链中,需要使用大量能源,尤其是金属结构的压制和焊接等,因此汽车供应商面临极大压力。

在此背景下,大众汽车发出警告称,如果能源价格不能得到控制降下来,并稳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大众汽车极大可能会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地方。

而宝马也将停止在英国生产电动汽车,计划将电动车生产线迁到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3月份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开设了新的电池工厂;

据悉,欧洲能源危机将导致其汽车产量每季度减产30%-40%,即每季度产量可能减少275-300万辆左右,也就是说,在最坏的情况下,每季度产量可能削减100万辆。

单车能源成本暴涨十几倍!大众汽车:考虑将欧洲生产线外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