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发布时间:2022-12-19 16:02

中国企业如果不走出去,就是死路一条”,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就出自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之口。

作为长城旗下的主力军,定位于“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哈弗品牌,自然也是“走出去”战略的坚定执行者,截至目前,旗下产品已出口到海外60多个国家,并在30余个国家的出口量排行中国品牌第一名,是“JEEP”、“LANDROVER(路虎)”之后的第三个全球专业SUV品牌。

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哈弗出海:不仅卖车还要建厂

长城汽车是最早一批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2018年出口46995辆、同比增长20%,其中哈弗SUV占据的出口比例最高,达到了3万台、同比增长32%,为中国汽车出口做出了最大贡献。

目前哈弗SUV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俄罗斯、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阿根廷、智利、马来西亚、米路、厄瓜多尔、沙特、突尼斯等。

不止是出口整车,长城还在多个国家布局了工厂,2019年之前,其已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伊朗、突尼斯、保加利亚拥有5个海外KD组装厂。

而在2019年6月5日,长城汽车位于俄罗斯的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是中国车企首个海外全工艺工厂,具备本地化研发能力,规划年产能15万辆,其主要生产的车型就是哈弗F7。

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长城自然也敏锐地关注到了这点转变,2021年6月9日,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正式投产暨首台量产车下线仪式在罗勇工厂隆重举行。

该工厂是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后长城汽车第二家海外全工艺整车制造厂,初期年产能达8万辆,可实现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三种新能源车型与传统燃油车型共线生产。

目前在当地市场已经生产和上市了基于柠檬混动平台打造的哈弗H6 HEV和H6 DHT-PHEV车型,而前者更是在上市后连续5个月夺得泰国C级SUV市场TOP 3,成为当地市场的新晋“网红车型”。

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即便远在南美的巴西,长城亦有布局,今年初其从戴姆勒接手了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预计2023年下半年改造完成并投产,年产能10万台。

未来3年,长城汽车会在巴西投放10款100%搭载新能源动力产品,包括4款纯电动汽车和6款混动汽车,并将辐射整个拉美地区,目前哈弗H6 DHT-PHEV四驱新车已经在当地亮相。

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哈弗出海:研发为王、广纳“好友”

想要在强敌林立的海外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两方面的投入和支持,其一是研发,其二是渠道。

目前,哈弗在日本、德国、印度、美国、韩国、奥地利等海外国家都设置了研发中心,建立了“七国十地”全球研发科技创新体系,分别针对造型、车身、内外饰、生产技术,产品开发设计及新能源系统开发,整车控制系统硬件及软件开发和测试,产品开发设计及自动驾驶,新能源系统开发,新能源等领域。

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在海外,哈弗围绕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3大主力市场形成销售网络连横,其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在51个国家和地区中都铺设了销售网络,经销商已达400余家,而根据全球化战略的最新部署,到2023年,哈弗将形成超2000家经销商的网络覆盖。

哈弗出海未来可期!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1名

全球化时代,单打独斗注定行不通,“众行”才能远。

在零部件采购环节,长城汽车以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供应链为目标,通过垂直整合、与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战略合作等策略掌握核心零部件资源、通过垂直整合掌握汽车核心技术,已实现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电器、内外饰件、模具等产品自制,形成了独特的配套资源优势。

与此同时,长城通过与博世、采埃孚、奥托立夫、博格华纳、德尔福等国际一流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创新领先的汽车产品。

“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如此多优秀供应商、加盟商,加上不断地自主创新,相信哈弗乃至整个长城集团在海外的开拓之路都会越走越顺,让更多人见识和热爱新时代的中国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