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探索新途径:专业委员会培养基地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3-11-02 11:10

【沃资讯】11月2日消息,近日,理想汽车发布了一篇微博文章,探讨了他们保持销量领先地位的秘诀,题为“专业委员会:培养基地人才队伍的新路径”。

文章指出,随着产量不断攀升以及多个基地的相继建设,理想汽车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但在市场上大规模找到合适的技术人才变得愈加困难。为了应对人才短缺的潜在风险,理想汽车认为应该采取预防性措施,更早地通过内部培训来填补人才缺口,以为未来更大规模的发展做好准备。

据沃资讯了解,专业委员会由多个基地的焊接和涂装工艺组成,负责内部质量、工艺、设备等方面的标准,并关注行业内最佳实践和先进技术,实现高效协同作业,提高整体制造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了1+1大于2的协同效应。举例来说,涂装材料的消耗在不同基地可能存在差异,专业委员会会比较各基地的表现,寻找最佳实践并相互借鉴。

有趣的是,文章还提到了理想汽车的李斌。五年前,李斌加入理想汽车时,在最后一轮面试时被问到:“你加入理想汽车最担心的是什么?”李斌坦率地回答:“我最担心的是销量,只要你卖得出去,我就能生产出来。”

文章强调,2023年理想汽车大规模制造的升级和演进,将着重于制造系统的日常生产交付,追求生产、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极致。“发布即上市,上市即迅速扩产,扩产即确保高质量”。未来,多基地多工厂的卓越竞争与协同创新管理将不断创造显著成就。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