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电动化转型受阻:首席执行官与首席技术官矛盾激化

   发布时间:2024-02-23 14:38

【沃资讯】2月23日消息,近日,据路透社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奥迪汽车内部出现高层人事变动风波。有接近公司的消息人士称,新任首席执行官格诺特·多尔纳有意对首席技术官奥利弗·霍夫曼进行职位调整。此消息可能在本周四的奥迪监事会会议上被讨论,而最终决定权则掌握在母公司大众的监事会手中,预计将在下月初的会议上揭晓。对于外界的猜测,奥迪方面选择保持沉默。

据沃资讯了解,多尔纳与霍夫曼之间的紧张关系源于奥迪电动化转型的进展缓慢。自2021年起,霍夫曼肩负起推动公司电动化转型的重任,但成果并不显著。这导致了两人之间的分歧加剧,首席执行官多尔纳将责任归咎于首席技术官。然而,霍夫曼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曾担任奥迪首席运营官的职务,其能力不容小觑。

如果霍夫曼真的被调离现有职位,他可能会转任一级方程式车队的职务。不过,目前奥迪尚未确定首席技术官的继任人选,这无疑给公司的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多尔纳上任后,他曾明确表示奥迪汽车将聚焦电动汽车领域,并计划在2024年和2025年推出具有突破性的电动车型。同时,公司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本季度末全球首发的纯电新车Q6 e-tron。

然而,在电动化转型的道路上,奥迪汽车面临着来自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严峻挑战。业内人士认为,要想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奥迪必须加快转型步伐、加大研发投入并优化内部管理结构。在此背景下,如何解决高层之间的矛盾和分歧、稳定团队已成为奥迪汽车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