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2023年财报:全年盈利 市值攀升至3200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27 13:35

【沃资讯】2月27日消息,理想汽车于2月26日发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其业绩斐然,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据悉,理想汽车去年净利润竟高达长城汽车的1.7倍,同时,其22.2%的毛利率也力压特斯拉的18.2%,成为业内焦点。在此亮眼业绩的助推下,理想汽车美股股价暴涨18.79%,市值跃升至43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57亿元。与此同时,港股市场也反应热烈,股价上涨14.94%,市值达到3200亿元。

在财报发布会上,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豪言壮志地表示,未来五年内,公司将不会涉足20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他预测,到2030年,仅需占据中国20万元以上家庭用户市场的1/3份额,理想汽车便有望实现超万亿的营收目标。申万宏源证券的研究报告也指出,2024年将是理想汽车的产品大年,预计将有5款新车型上市,其中下半年将有3款纯电车型面世,并全部标配5C充电技术。

据沃资讯了解,理想汽车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尤为抢眼,营业收入达到417.3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36.4%,环比增长也达到20.3%。公司净利润更是达到57.5亿元,同比激增惊人的2068.2%。纵观全年,理想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238.5亿元,同比增长173.5%,并首次实现全年盈利,净利润高达118.1亿元。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理想汽车的强劲增长势头和盈利能力,更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尽管同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小鹏和蔚来股价也有所上涨,但理想汽车的涨幅更为显著,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和投资者信心。这一成绩无疑为理想汽车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