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长沙分公司即将投产 智能化生产线引领行业变革

   发布时间:2024-03-07 15:58

【沃资讯】3月7日消息,广汽埃安长沙分公司建设项目正全力推进,部分已入场设备正处于调试阶段,预计将于今年6月迎来投产的重要时刻。

据悉,广汽埃安长沙分公司项目的首期建设目标,是打造一座具备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能力的工厂,并预留了进一步扩展产能的空间。此次产能升级不仅是广汽埃安在2022年一系列扩建动作后的又一次重要举措,更是实现其2025年产销百万辆战略目标的基石。

据沃资讯了解,广汽埃安长沙工厂将深度融合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构建起数字化智能工厂的新格局。通过智能生产线架构的搭建,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决策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同时确保生产的高效性。焊装车间将引入视觉AI技术和超柔性工艺,引领行业变革。而总装车间则采用“数字化柔性生产模式”,建立模块化装配工艺体系,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此外,广汽埃安还将实施就近建厂、就近配套的战略,预计在2024年将有20余家周边供应商加入其供应体系,并逐年提升本地化配套比例。这一战略不仅有助于提升供应链的响应速度和稳定性,也将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广汽埃安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核心力量,近年来在行业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2017年至今,其行业排名稳步上升,现已跻身行业前三。2023年,广汽埃安累计销量突破48万辆,同比增长77%,并在去年底实现了产销百万辆的辉煌成就。随着长沙分公司的投产,广汽埃安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