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江文化艺术周启幕:绚丽光影作品点亮重庆涂鸦街

   发布时间:2023-01-07 14:54

重庆1月7日电 (记者 陈超)6日晚,第二届长江文化艺术周暨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开幕式在重庆九龙坡黄桷坪举行。当晚,光影艺术作品正式点亮了整个黄桷坪涂鸦街区,绚丽灯光秀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市民可以在此充分领略艺术之美、空间之美、生活之美。

图为绚丽灯光秀吸引市民前来观看。 陈超 摄

此次文化艺术周以“艺术源于生活、成果人民共享”办节理念,通过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与社会民众参与艺术交流、创作、展览展示等活动,实现全民艺术普及、艺术全民共享。

图为绚丽灯光秀吸引市民前来观看。 陈超 摄

据介绍,第二届长江文化艺术周全面整合了全市乃至全国优秀文旅资源,创新策划了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同源·同向”长江流域美术作品邀请展、第三届重庆市少儿美术作品展、2023中国·重庆首届黄桷坪涂鸦艺术周、江风戏剧市集等系列文化活动,为民众呈现一场共创、共享、共融的艺术盛会。以“大美景、大美育、大美业”扮靓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城市新名片。

图为绚丽灯光秀。 陈超 摄

其中,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作品展汇集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100余件参赛作品,以“流光绘影,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用艺术化的光影语言进行展示。这些作品以黄桷坪涂鸦街建筑群为载体,通过“灯光影像、灯光艺术、灯光装置”三大版块,尽情展现艺术之美。

活动期间,“同源·同向”长江流域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展,展出250件艺术家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长江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以及长江流域人民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多彩风貌、奋斗精神。

图为绚丽灯光秀。 陈超 摄

据介绍,第二届长江文化艺术周活动按照“文化搭台、旅游造势”的办节思路,形成文化赋能旅游、旅游传播文化的发展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节品牌,不断提升重庆市民及广大游客的艺术修养和文旅消费水平。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