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在线创作游戏《Roblox》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登录 Meta Quest 平台

   发布时间:2023-01-10 16:18

1 月 10 日消息,据 The Verge 消息,多人在线创作游戏《Roblox》有可能于今年下半年以原生 VR 版本并上线 meta Quest 平台。

如果 Roblox 今年加入 Quest,它可能会与 meta 收购的八家 VR 开发工作室发布的一些新游戏同时发布。

不过可惜的是,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表示将不再对初代虚拟现实设备 Quest 1 进行功能更新,还将取消 Quest 1 的一些社交功能(详情可见IT之家此前报道)。

《Roblox》国服即《罗布乐思》,是一款由 Roblox 公司开发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创建平台,该平台允许用户设计自己的游戏、物品、T 恤及衣服,以及游玩自己和其他开发者创建的各种不同类型的游戏,这些游戏均使用编程语言 Lua 编码。

由于虚拟世界、休闲游戏和用户自建内容的爆火,这款最初于 2006 年发布(PC 版本)的游戏很快在年轻玩家中普及开来。

在保证趣味性的同时,Roblox 对创作工具持续升级,提供更为强大的编辑功能和更丰富的素材库,鼓励玩家积极主动进行数字内容创作。

为了兼容 VR,Roblox 优化了专门用于 VR 的摄像头控制,降低加速速度,增加了第一和第三人视角之间的切换选项。在 Roblox 上的用户可以利用 roblox studio 从他们制作的游戏中挣得虚拟货币,这项政策也支持 Oculus 游戏。

Roblox 庞大的用户基础不仅可能产生众多的 VR 游戏,也使得 Roblox 有可能成为虚拟现实社交平台。Roblox 提供多平台支持,玩家可以和好友及其他人在电脑、移动设备、Xbox One 和 VR 设备上都能一起加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