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产业研究院今日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17 14:15

2 月 17 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今日在首届电竞产业年会上共同成立中国电竞产业研究院。研究院将以政、产、学、研用一化为目标,围绕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焦点问题,通过开放合作的研究平台推动电竞产业创新发展。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GPC)、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此前给出的年度游戏产业研究报告,我国 2022 年电竞行业被疫情冲击,但随着电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入,国际上广泛认可电竞的价值和潜力以及电竞入亚的机遇,电竞长期发展趋势依然向好。

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数据显示,我国 2022 年电子竞技产业收入达 1445.03 亿元,同比下滑 14.01%;中国电子竞技用户约为 4.88 亿人,同比下降 0.33%;中国电子竞技游戏产品中,射击类、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和体育竞技类是产品数量最多的三种玩法类型,占比分别达到 25.7%,17.1% 和 10.0%;国内共举办了 108 项电子竞技赛事,有 38% 的电子竞技赛事采用线上办赛形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