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发布时间:2023-03-03 09:53

消息人士称,欧盟反垄断机构计划在四月底之前批准这桩价值690亿美元的收购案,允许微软获得动视-暴雪的全部资产。

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收购获批的前提并非英国反垄断机构所提出的,微软必须拆分或出售动视CoD业务。这表明欧盟更青睐微软所提出的十年年货供应协议,该协议许诺一旦收购达成,微软保证CoD以各方平等的姿态登陆友商平台,为期十年。目前任天堂与英伟达已与微软达成协议,索尼尚未表态。

英国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则认为长期协议还不够,所谓长期不如斩草除根以绝后患,CMA建议微软要么只收购暴雪,要么拆分CoD业务出售给第三方。

微软断然拒绝了此提议,表示拆分动视或出售IP是不现实的。欧盟则对长期协议表示满意,但有可能要求微软追加补偿协议,以消除索尼的疑虑。

(美国)FTC这方面则出现令围观群众津津乐道的戏剧性转折,微软要求索尼提供自2012年1月1日起向第三方买独占的所有协议副本,理由是:既然索尼一直嚷嚷动视打枪游戏由Xbox独占会要人命,那就让我们来全盘了解独占老祖宗大肆购买独占,甚至出钱阻止第三方入库XGP的丑恶嘴脸。

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索尼当然不肯公布这些商业机密,理由是文件太多,既没有必要又缺乏可操作性,好多协议是用日文写的,找起来太费事。法官认为索尼的理由站不住脚,但微软的要求确实有点过分,索尼只用提供自2019年1月1日起的交易协议即可。

FTC去年12月主动出击,将微软-动视收购案诉诸法庭,以阻止微软收购动视。微软对赢得诉讼充满信心,它只需证明索尼是在规避竞争而非维护竞争,则FTC自然会因靡费公币下不来台,微软再掏出十年协议挥舞一番,双方就坡下驴达成和解。

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有好事者阅读动视-暴雪的财报后惊讶地发现,动视从微软平台所获收益可忽略不计,而索尼平台占比正逐年萎缩(17%、15%、13%),移动平台占比逐年扩大(15%+14%、17%+17%、20%+18%),未来游戏市场路在何方不言而喻。

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微软之前辩称,它收购动视-暴雪不是为了CoD而是《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也不全然是烟雾弹式托辞。

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