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成了!工信部:鸿蒙装机量已超3亿台

   发布时间:2022-09-20 14:13 作者:拾柒

去年6月,华为HarmonyOS 2(鸿蒙)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同步开启的还有鸿蒙OS 2的百机升级计划,这也是华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

据“工信微报”消息,今日,工信部举行了主题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闻发布会。

会上,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介绍,近年来工信部大力支持操作系统发展,在移动操作系统方面,支持骨干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移动操作系统应用推广和生态建设,其中鸿蒙操作系统装机量已超3亿台。

国产操作系统成了!工信部:鸿蒙装机量已超3亿台

在服务器操作系统方面,推动服务器操作系统与主流CPU、数据库、中间件等软硬件的兼容适配,加快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其中欧拉操作系统终端部署量超170万套。

据了解,今年7月,华为鸿蒙OS 3操作系统正式发布,新系统支持更多设备加入超级终端,并提升了鸿蒙智联、万能卡片、流畅性能、隐私安全、信息无障碍等方面。

根据华为公布的鸿蒙OS 3百机升级计划,首批升级机型为P50、P50 Pro、P50 Pocket、Mate 40、Mate 40 Pro、Mate X2、MatePad 11等。

整个升级计划的时间线从今年9月开始到2023年,可升级机型涵盖华为手机、华为智慧屏、华为手表、华为平板以及部分荣耀手机。

国产操作系统成了!工信部:鸿蒙装机量已超3亿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