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引入 AI 技术,提高半导体生产效率及良品率

   发布时间:2023-01-11 17:48

1 月 1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 2017 年谷歌人工智能程序 AlphaGo 打败李世石等一众人类围棋高手之后,外界就已意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在工业生产及人们生活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SK 集团旗下的存储芯片制造商 SK 海力士,就已开始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半导体产品的生产过程

外媒的报道显示,SK 海力士是在当地时间周二,透露他们已开始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引入半导体的生产过程,提高生产效率和良品率的

在报道中,外媒提到,SK 海力士引入的,是 Gauss 实验室开发的名为“Panoptes VM”的虚拟测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这一方案通过传感器的数据来预测生产过程的结果。

SK 海力士目前是将 Gauss 实验室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引入到了薄膜沉积这一工艺中。薄膜沉积是将薄膜覆盖到晶圆上的关键工艺,薄膜的厚度和反射率直接关系到半导体的质量,但由于薄膜非常薄且小,测量每块晶圆上的薄膜就需要大量的时间及资源。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在引入 Gauss 实验室的“Panoptes VM”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后,SK 海力士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还将工艺的离散程度平均提高了 21.5%

Gauss 实验室专注于工业人工智能,SK 海力士对这一实验室也进行了投资,在“Panoptes VM”在薄膜沉积工艺这一环节发挥作用之后,SK 海力士和 Gauss 实验室预计会将这一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用于更多的工艺环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