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和硕已获得苹果 iPhone14 Pro 订单,目前上海昌硕厂稳定生产中

   发布时间:2023-02-13 09:22

2 月 13 日消息,台湾经济日报称,苹果代工厂和硕已通过审核,成功拿下更高端的 iPhone 14 Pro 组装订单,甚至已经在今年 1 月开始大量出货,有望持续获得新款 iPhone 15 Po 系列高端机型的订单。

和硕上海昌硕厂目前 iPhone 14 Pro 生产线已趋稳定,今年 2 月与 3 月产量将逐月放大。

今年 1 月,和硕营收 1246.08 亿新台币(当前约 281.61 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 10.50%,同比增长 1.19%,创历年同期新高,优于市场预期。和硕指出,1 月营收走高主要受益于通信业务。

据经济日报称,市场预计,和硕今年 1 月营收逆势走高,主要受益于旧款苹果 iPhone 13 带动及部分 iPhone 14 Pro 转单。

展望今年,和硕认为,总体营运微幅增长,但是新业务如车用电子与通讯产品有望持续增长。

查询发现,和硕去年最初从苹果手中接下了部分 iPhone 14 及 iPhone 14 Plus 组装订单,且为 iPhone 14 Plus 主力代工厂。不过,在苹果定价偏高的影响之下,iPhone 14 Plus 整体销售不佳,这也拖累了主力代工厂和硕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

业界认为,在 iPhone 最大代工厂鸿海的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产能受到影响时,苹果当时考虑开启更广泛的多元化生产,并向和硕与立讯精密释放出部分高端订单,借此规避生产风险,这也给了和硕以及立讯精密机会,看来和硕成功抓住了这次机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