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拿走全球智能手机85%利润!iPhone 14 Pro Max成本曝光:安卓集体羡慕

   发布时间:2023-02-16 16:43

大家都知道苹果手机的利润在所有手机品牌中是最高的,那到底有多高呢?

一部官方售价8999元的iPhone 14 Pro Max(128GB),物料成本有多少?

Counterpoint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2%,达12亿部,创下自2013以来的最差年度业绩。而苹果经营利润再创新高,以85%的份额重回第一。

换句话说,85%的利润都被苹果拿走了。

不仅利润高, 苹果2022年出货量、营收两方面同样表现优异,份额分别达到18%、48%,亦为历史最高水平。

苹果拿走全球智能手机85%利润:iPhone 14  Pro Max成本曝光!安卓集体羡慕

分析认为,高端市场是苹果的主战场,这一细分市场受到今年经济和地缘政治动荡的影响较小,因此苹果从中获益。此外,成熟的智能手机用户转而选择使用寿命更长的高端终端,也是一大利好。

Counterpoint研究显示,128GB版本iPhone 14 Pro Max的混合物料清单(BoM)成本约为464美元(约合3180元),较iPhone 13 Pro Max增加3.7%。

其中,屏幕(20%)、处理器(20%)、混合蜂窝组件(13%)、摄像头(11%)占成本大头。

苹果拿走全球智能手机85%利润:iPhone 14  Pro Max成本曝光!安卓集体羡慕

供应商方面,苹果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供应来源多元化。具体来看:

iPhone 14 Pro Max使用的面板由三星提供,A16处理自研(台积电代工),图像传感器由索尼供应。

主摄配备的7P镜头由舜宇光学、大立光和玉晶光联合提供,模组供应商是LG Innotek,前置镜头的主要供应商是玉晶光和大立光。

而高通、Qorvo、Skyworks和博通均是iPhone 14 Pro Max的无线通信技术零部件供应商。

iPhone 14 Pro Max的NAND闪存由铠侠和闪迪提供,LPDDR5由SK海力士、三星和美光提供。

恩智浦和博通是无线网络连接、显示和触控解决方案供应商。Cirrus Logic、歌尔、Knowles和瑞声科技主导音频相关设计。

iPhone 14 Pro Max电源和电池管理芯片的主要供应商是德州仪器和ST Micro。

苹果拿走全球智能手机85%利润:iPhone 14  Pro Max成本曝光!安卓集体羡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