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ral AI发布先进大语言模型 携手微软打造AI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4-02-27 16:46

【沃资讯】2月27日消息,近日,微软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再次取得重要进展。除了对备受瞩目的OpenAI进行大规模投资外,该公司还悄悄投资了被称为“欧洲版OpenAI”的法国人工智能公司Mistral AI。

虽然具体的投资金额尚未披露,但微软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了这一合作消息。根据微软的声明,双方的合作将集中在三个核心领域:超级计算基础设施、市场拓展以及人工智能研发。微软将通过其Azure AI超级计算基础设施为Mistral AI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两家公司将合作将Mistral AI的顶尖模型推向市场,并通过微软Azure AI工作室和Azure机器学习模型目录向消费者提供模型即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针对特定客户和特定目的的模型训练合作。

据沃资讯了解,尽管Mistral AI成立时间不长,仅在去年春季才成立,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却不容小觑。该公司的三位创始人此前曾在谷歌和meta等科技巨头工作,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目前,他们分别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家和首席技术官。

在同一天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的同时,Mistral AI还推出了其最新的大语言模型Mistral Large以及基于该模型的多语种会话助手Le Chat。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Mistral AI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有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服务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