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Drive Thor芯片将助力比亚迪提升自动驾驶能力 双方合作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3

【沃资讯】3月19日消息,英伟达近日宣布将扩大与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厂商的合作范围,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及人工智能增强的信息娱乐技术的研发。这一举措旨在提升双方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英伟达表示,比亚迪作为去年全球销量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已决定采用英伟达最新一代的车载芯片Drive Thor。这款芯片将助力比亚迪提升自动驾驶能力及车载数字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驾驶体验。同时,比亚迪还计划借助英伟达的技术,优化工厂生产和供应链管理,并开发创新的虚拟展厅服务。

据沃资讯了解,英伟达汽车业务部门副总裁丹尼·夏皮罗在电话会议上透露:“Drive Thor将于明年正式搭载在比亚迪的汽车中。”这一消息无疑为双方的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此外,在周一于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英伟达还宣布了与小鹏汽车、广汽埃安旗下Hyper品牌等中国车企的深化合作。此前,吉利旗下的极氪与理想汽车也已宣布将采用英伟达Drive Thor技术。这一系列合作表明,中国汽车品牌正积极寻求与全球领先技术公司的合作,以提升自身在全球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中国汽车制造商之所以纷纷选择英伟达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它们看到了尖端技术在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方面的重要作用。随着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制造商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份额,与特斯拉等国际知名品牌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在这个过程中,尖端技术的支持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

夏皮罗在谈到中国市场时强调:“中国拥有众多汽车制造商,他们享受着推动创新的众多激励措施,并受益于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有利政策环境。”这无疑为英伟达等技术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机遇。

除了汽车领域的合作外,英伟达还宣布了与美国软件公司Cerence合作开发适配车载计算的大型语言模型;同时,Soundhound计划利用英伟达技术开发车载语音命令系统,使车主能够通过语音轻松获取虚拟车主手册中的信息。这些合作将进一步丰富英伟达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产品线和服务内容。

此外,中国电脑制造商联想也将与英伟达展开合作,共同部署大语言模型。这一合作有望为双方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市场机遇。

在此次宣布的合作伙伴中,英伟达并未提及OpenAI或其他大语言模型的开发商。这可能意味着英伟达在未来的合作中将更加注重与特定行业领导者的深度合作,以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