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2 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 6017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6

1 月 18 日消息,根据 Gartner 公司的初步统计结果,2022 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为 6017 亿美元(当前约 4.07 万亿元人民币),较 2021 年 5950 亿美元(当前约 4.03 万亿元人民币)增长 1.1%。排名前 25 位半导体厂商的总收入在 2022 年增长了 2.8%,占到 77.5% 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半导体市场 2022 年的收入主要因为存储器和 NAND 闪存销售量的减少而下降了 10.4%,三星电子仍保持出货量第一。英特尔以 9.7% 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由于消费者 PC 市场大幅下滑并且在 x86 处理器这项核心业务上遭遇了激烈的竞争,英特尔的收入下降了 19.5%。

存储器在 2022 年占到半导体销售额的 25% 左右,其收入下降了 10%,是表现最差的器件类别。由于电子器件原厂纷纷开始减少当初在预测需求走强时所积累的存储器库存,因此到 2022 年中期,存储器市场已显示出需求大幅跳水的迹象。现在情况已经恶化到了大多数存储器公司宣布削减 2023 年资本支出(capex)的地步,并且一些公司为了降低库存水平和试图恢复市场平衡而削减了晶圆产量。

2022 年非存储器收入总体增长 5.3%,但各个器件类别之间的表现差异很大。模拟器件以 19% 的涨幅位居第一,分立器件以 15% 的涨幅紧随其后。在汽车电气化、工业自动化和能源转型长期增长趋势的支撑下,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产生了强劲的需求,进而推动了模拟与分立器件的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