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独步全球,2023年上半年手机CIS传感器出货量20亿

   发布时间:2023-10-26 13:39

【沃资讯】10月26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2023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CMOS图像传感器(CIS)的出货量降至20亿个,同比下降了14%。这一下降的原因在于需求疲软、库存调整以及每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数量减少等多重因素。

据沃资讯了解,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Alicia Kong指出,持续的通胀压力和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已经影响了消费者信心,导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低于预期。与此同时,2023年上半年,每部智能手机的平均摄像头数量也从2022年下半年的3.9个下降至3.8个。

在后置摄像头方面,配备双摄和三摄方案的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挤占了四摄方案的手机市场份额。特别是中国安卓OEM厂商一直在积极减少摄像头数量,以节省成本或空间。他们强调相机、处理单元和算法的融合,作为提升相机整体性能和图像质量的核心要素。

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副总监Ethan Qi表示,2023年上半年,索尼是唯一一家CIS出货量同比增长的供应商。这得益于苹果iPhone在市场低迷时期仍然表现出色。与此形成对比,由于Android领域的销售疲软和渠道库存调整,三星和豪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

尽管终端市场依然疲软,但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将从第三季度开始补充库存,为新型号的发布做好准备并缓解库存水平。然而,受到宏观不利因素的影响,与上半年相比,复苏将相当温和。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CIS出货量将达到42亿部,同比下降10%。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