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2023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净利润下降48%

   发布时间:2023-11-02 10:11

【沃资讯】11月2日消息,高通公司今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24日的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财年第四季度,高通公司营收达86.7亿美元,同比下降24%,净利润为14.89亿美元,同比下降48%。而全年业绩方面,营收为358.20亿美元,同比下降19%,净利润为72.32亿美元,同比下降44%。然而,尽管同比大幅下滑,高通公司的第四季度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导致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超过3%。

高通公司的业绩受到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影响,该行业在过去两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不过,高通的财务总监Akash Palkhiwala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们已经看到全球3G、4G和5G手机需求出现了早期的稳定迹象。高通预计,2023年使用其手机芯片的总出货量将较去年下降“中到高个位数百分比”,这一预期好于之前的预期。

在第四财季中,高通手机芯片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7%,达到54.6亿美元,超过了市场预期。这些销售额被归入了高通最大的部门QCT,该部门销售处理器,其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6%,为73.7亿美元。不过,高通的汽车业务表现出色,同比增长15%,销售额达到5.35亿美元,超出了市场预期。尽管这仍然是一个相对小的业务,但随着高通说服更多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在汽车中使用其芯片,该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高通公司的“物联网”业务(包括meta用于其Quest头显的芯片)同比下降了31%,收入为13.8亿美元。高通公司的许可业务QTL报告了12.6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2%,符合市场预期。

今年早些时候,高通宣布将继续向苹果提供用于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直至2026年。这一决定与之前分析师的预测相符,分析师曾预计苹果可能会在今年采用不同的调制解调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