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竞争下的中国汽车市场:车企纷纷降价 销量目标谁将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4-02-02 17:15

【沃资讯】2月2日消息,随着2024年的到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白热化,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纷纷启动降价策略以吸引消费者。据中汽协预测,今年中国汽车总销量有望达到3100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乘用车销量预计为268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1%,而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预计将飙升至11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高达20%。

然而,与这一预测相比,各大车企为2024年设定的销量目标则显得更为雄心勃勃。比亚迪和奇瑞这两大传统汽车品牌尤为突出,分别设定了450万辆和40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较于2023年的实际销量,比亚迪的目标增长率达到了约50%,而奇瑞如果传闻中的销量目标属实,将实现销量翻倍的壮举。相比之下,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东风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目标则显得相对保守,分别为190万辆、190万辆、280万辆和320万辆。

据沃资讯了解,在新兴品牌方面,理想汽车为2024年制定了高达8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当于每月要销售10万辆汽车。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长城汽车2023年的总销量。分析人士指出,从30多万辆的销量直接跃升至80万辆,尤其是在中高端市场展开竞争,对于理想汽车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许多外界观察家认为这是一个难以达成的目标。

此外,AITO问界也为2024年制定了60万辆的销售目标。凭借年初的强劲表现,问界在1月份交付量已突破3万辆,稳居新势力月度销售排行榜首位。今年,问界还将推出全新车型M8,进一步丰富其产品阵容。因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和市场布局的不断完善,问界有望实现其60万辆的销售目标。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其他几家新势力品牌的目标则相对较为保守。零跑汽车设定了30万-40万辆的目标,小鹏汽车则为28万辆,哪吒汽车的目标是30万辆。由于2023年面临的市场压力和挑战,蔚来汽车在设定2024年目标时显得更为谨慎和理性,其销量目标仅为23万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