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财报亮眼:2024财年Q4营收达221亿美元 净利润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4-02-22 11:00

【沃资讯】2月22日消息,英伟达于近日发布了其2024财年第四财季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截至2024年1月28日的财季内,实现了创纪录的221亿美元营收,同比大幅增长265%,环比也增长了22%。

在这份亮眼的财报中,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尤为突出,达到了惊人的184亿美元,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更是高达409%,这无疑是英伟达在本财季内的最大增长点。与此同时,游戏业务的营收也表现不俗,达到了29亿美元,与上一财季持平,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6%。专业视觉化业务和汽车业务的营收也分别实现了11%和8%的环比增长,尽管汽车业务同比下降了4%,但在整体增长趋势下,这一小幅下滑并未对英伟达的业绩表现产生实质性影响。

据沃资讯了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伟达在本财季的净利润为122.85亿美元,同比增长765%,环比增长33%。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4.93美元,同样实现了同比和环比的大幅增长。而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和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也分别达到了128.39亿美元和5.16美元,同比增长486%,环比增长28%。

回顾整个2024财年,英伟达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609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其中,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更是占据了绝大部分,达到了4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7%。游戏、专业视觉化和汽车业务的营收也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在净利润方面,无论是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还是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都实现了显著的同比增长。这无疑为英伟达在未来的发展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