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 ROG 游戏手机 6 天玑版 / 天玑至尊版发布:搭载天玑 9000+,还有蝙蝠侠版本

   发布时间:2022-09-19 14:32 作者:远洋

9 月 19 日消息,今年 7 月份华硕推出 ROG Phone 6 和 6 Pro 时,并没有推出超大杯版。现在这个问题已得到解决,华硕刚刚推出了该系列的最新两款新机型 ——ROG Phone 6D(国行名叫 ROG 游戏手机 6 天玑版)和 ROG Phone 6D Ultimate(国行名叫 ROG 游戏手机 6 天玑至尊版)。

ROG Phone 6D on the left, 6D Ultimate on the right

ROG Phone 6D(左)和 ROG Phone 6D Ultimate(右)

ROG Phone 6D 是华硕首次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游戏手机,新机采用了天玑 9000 + 处理器。华硕说这样做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不过新机不会在北美市场发售。

Asus ROG Phone 6D and 6D Ultimate deliver Dimensity 9000+, improved cooling
Asus ROG Phone 6D and 6D Ultimate deliver Dimensity 9000+, improved cooling

ROG Phone 6D 新机主要是改用了天玑 9000 + 处理器,都采用华硕的 GameCool 6 CPU 冷却解决方案,此外 Phone 6D Ultimate 有一个额外的功能,即空气动力散热阀(AeroActive Portal),可以与 AeroActive 风扇配合工作,以更好地实现散热。

另据博主 @数码闲聊站 称,ROG Phone 6D 新机首发天玑 9000 + 满血灰烬版,频率识别为 1*3.35GHz X2+3*3.2GHz A710+4*1.8GHz A510,GeekBench 5 单核成绩 1.4K,多核成绩 4.6K+。

除此以外,这两款新机的其它方面都与 ROG Phone 6 相同,两款手机都有一块 6.78 英寸的三星 AMOLED 屏幕,刷新率高达 165Hz,支持 HDR10+,覆盖康宁大猩猩玻璃 Victus,支持 IPX4,提供双扬声器、3.5 毫米插孔,USB-C 端口采用侧面安装,内置巨大的 6000mAh 电池,支持 65W USB PD 充电。

ROG Phone 6D 和 6D Ultimate 将采用一种新的哑光颜色,华硕称之为太空灰。尽管 6D 的重量与该系列的其他手机相似,但 6D Ultimate 将比所有其他机型重 8 克,6D Ultimate 还将在背面配备 6 Pro 的 ROG Vision 显示屏。值得一提的是,ROG 手机 6 和 6 Pro 的配件也与新的 6D 和 6D Ultimate 兼容。

新机还配备 16GB 的 LPDDR5X 内存和 UFS 3.1 SSD 存储,6D Ultimate 没有提供 6 Pro 的 18GB 内存,华硕对此的解释是,“LPDDR5X 的最大容量是 16GB”。

ROG Phone 6D 和 6D Ultimate 的另一个变化是 GPU,以前的机型使用高通 Adreno 730,新手机将采用 ARM Mali-G710 GPU。

相机部分保持不变,后置主摄为 5000 万像素 1/1.56" 传感器,拥有 1.0μm 像素和 f / 1.9 镜头,辅以 1300 万像素 f / 2.2 超广角摄像头和 500 万像素微距摄像头。自拍摄像头是一个 1200 万像素的传感器。

有趣的是,华硕还推出了 ROG Phone 6 蝙蝠侠版,该设备的背面有一个新的 RGB Logo,是根据蝙蝠侠的徽章设计的,还有定制的壁纸和图标样式、动画、声音效果等。华硕还捆绑了大量的配件,包括一个有趣的蝙蝠信号投影仪,可以将著名的蝙蝠信号投射到附近的表面,以及一个用于携带设备和配件的硬壳箱。官方称,这款手机有一个特殊的表面处理,当被光线照射时,能模仿被探照灯穿透的阴天夜空。

ROG Phone 6 Batman Edition 将在北美市场配备骁龙 8+ Gen 1 处理器,在其他市场配备天玑 9000 + 处理器,除了设计上的变化外,配置与 ROG Phone 6/6D 完全相同。华硕还没有宣布该设备在北美的价格,但搭载天玑 9000 + 的版本售价 1199 欧元(约 8404.99 元人民币)。

标准版 ROG Phone 6D 在英国的售价为 799 英镑(约 6384.01 元人民币),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ROG Phone 6D Ultimate 售价为 1199 英镑(约 9580.01 元人民币),内含 AeroActive 风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