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行动说话:中国工厂产能转移 印度产iPhone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3-01-10 17:46

之前一直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敦促合作伙伴加快印度生产,而从实际情况看,这个提速还是很快的。

据印度媒体报道称,苹果在去年4月到12月期间,从印度出口了超过25亿美元的iPhone,几乎是上一财年(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全年出口总额的两倍。

苹果公司在去年4月到12月期间,从印度出口了超过25亿美元的iPhone,几乎是上一财年(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全年出口总额的两倍。其中,富士康和纬创各有超过10亿美元,和硕联合科技到今年1月末约有5亿美元。

苹果CEO库克在2015年亲自访问并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并游说他在印度开设苹果专卖店。但全球保护主义规则要求,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商品的外国公司必须在国内采购30%的零部件。

不过近年来相关规定有所放松。2017年苹果供应商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手机,这使该公司得以避免22%的关税。此后,印度政府鼓励智能手机制造商将更多生产转移到印度,富士康、纬创和和硕对印度进行了大量投资。

印度的成本节约和市场潜力是它为苹果iPhone供应链带来的好处。该国劳动力充足,工资低廉,对利润微薄且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代工制造商们具有吸引力。一旦达到某些绩效标准,印度的生产相关的激励措施将提供相当于生产成本4%-6%的补贴,为期五年。

印度正在制定计划,以提高对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的财政激励,希望吸引苹果在印度生产耳机、MacBook等其他产品,以及吸引苹果之外的其他品牌在印度生产。

苹果降低中国工厂依赖:印度产iPhone加大 这占比要完全搬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