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寻求印度降低进口关税并计划建厂

   发布时间:2024-02-26 14:50

【沃资讯】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的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Pham Sanh Chau于2月25日透露,为了更好地在印度市场销售车辆,VinFast已向印度政府提出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请求。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未来在印度建立一座工厂,以进一步拓展其在该国的业务。

Pham Sanh Chau在接受采访时详细阐述了VinFast的印度战略。他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在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着手建设工厂,并计划在明年年中投入生产。该工厂的产品将首先满足印度市场的需求,随后将出口至其他市场。此外,根据今年1月VinFast与泰米尔纳德邦签署的联合声明,双方将共同出资20亿美元在当地建立汽车生产线,其中前5年的投资额为5亿美元。这一项目预计将创造3000至3500个就业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然而,VinFast在印度市场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据沃资讯了解,由于印度对电动汽车进口实行高额关税,这使得VinFast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受到一定影响。为了改变这一局面,VinFast希望印度政府能够将部分产品的进口关税从当前的100%调整至70%-80%,以便更多的印度消费者能够接触到并了解其车型。不过,这一提议似乎并未得到印度政府的积极回应,目前政府方面尚未就此事发表正式意见。尽管如此,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内部正在认真考虑这一提议,但由于内部意见尚未统一,因此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