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款车型SU7面临智驾挑战 或引入外部方案助力

   发布时间:2024-02-29 10:53

【沃资讯】2月29日消息,智能驾驶技术已成为新造车势力无法回避的重要领域,就连科技巨头小米也对其投入了极高的关注度。据悉,小米旗下备受期待的首款车型——小米SU7即将与消费者见面。然而,由于自研智能驾驶方案的时间进度未能与新车上市节点完美匹配,小米可能会考虑寻求外部智能驾驶供应商的协助。

小米SU7作为小米进军汽车市场的重磅作品,其智能驾驶功能的实现至关重要。然而,据沃资讯了解,尽管小米在智能驾驶算法的研发上已取得了显著进展,但目前尚未完成大规模泛化测试,因此自研算法方案可能无法满足新车立即上市的需求。

面对这一挑战,小米可能会采取与理想+轻舟相似的合作模式,即内部团队继续集中力量进行高阶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而首款车型的智能驾驶方案则交由外部供应商来负责实现。这种策略既能够确保小米SU7在上市时具备竞争力,又能够为小米未来的智能驾驶技术积累更多经验。

目前,关于具体将与哪家供应商展开合作,小米方面还没有公布更多信息。不过,有分析认为,小米可能会选择与头部供应商进行合作,以确保首款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表现能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小米在高阶智能驾驶硬件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包括大算力芯片Orin和激光雷达等关键部件都已完成装车准备。这意味着,一旦外部供应商的智能驾驶方案到位,小米SU7将有望迅速实现智能驾驶功能的升级和完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