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折叠屏专利曝光 三折屏手机或成新宠

   发布时间:2024-04-02 11:24

【沃资讯】4月2日消息,近日华为一项名为“折叠屏设备”的专利公开,引发市场关注。有报道称,华为正在加速研发全新的“三折屏手机”,并已开始大规模备货,预计最快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与消费者见面。对此,华为方面表示,关于该手机的量产和发布时间仍需根据研发进展来决定。

据沃资讯了解,华为对于这一专利技术的研发布局早已启动,早在几年前就已着手相关研究,并在2022年取得了新的专利进展。此次专利的公开,无疑为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随着柔性OLED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折叠屏手机已成为智能终端市场的新热点。而三折屏设备作为折叠屏技术和形态演进的重要方向之一,其独特的折叠方式和便携性备受消费者期待。华为此次加速研发三折屏手机,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发展。

此外,群智咨询首席分析师陈军也表示,目前国内外众多柔性OLED面板厂商和头部终端品牌都在积极布局三折屏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预计这类产品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市。迈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王浩宇更是透露,根据他们的调研,华为研发的三折屏手机进展顺利,并已经开始测试相关项目的成熟度。

随着三折屏手机的逐步面世和量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从显示模组到铰链设备等相关产业链环节,都将受益于三折屏手机市场的快速扩张。同时,这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智能终端选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