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下滑1% 创去年以来最低

   发布时间:2023-10-30 15:52

【沃资讯】10月30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随着库存在第二季度回升至健康水平,多家制造商纷纷推出新的智能手机型号,全球智能手机的同比出货量下滑在第三季度也显著减小。

据沃资讯了解,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34亿部,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978亿部,同比下降1%。

这一季度的1%同比下降,是自去年第一季度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一直持续大幅减小的情况下,下降幅度最小的季度。

由于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的下滑,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降。去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了11%,随后的三个季度分别同比下滑9%、9%和18%,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了13%,第二季度下滑了10%。

尽管第三季度同比下降的幅度有所减小,但与之前的连续7个季度同比下降相比,仍存在差距。在这一连续下滑7个季度之前的第一个季度,也就是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3.63亿部,比今年第三季度的2.934亿部高出了6960万部。

除了总体出货量仍有差距之外,主要制造商的出货量也尚未出现明显好转。三星电子和苹果这两大制造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分别下降了10%和6%,前者的出货量为5740万部,后者为5000万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