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造自己”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亮相!马斯克承认罕见事实

   发布时间:2023-03-02 09:18

美国时间3月1日,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举办投资者日活动。

特斯拉展示了关于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视频,与去年的AI日时的展示内容相比,这个视频中的人形机器人似乎更加精致,能够行走。

更夸张的是,视频中的机器人似乎在制造另一个机器人,“自己制造自己”,如果机器人未来自我觉醒的话,场景会是怎样的呢?

马斯克介绍:“特斯拉就是四个轮子的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与人类的数量比未来是多少?我想是大于1:1 ,多数应用场景当然是工业”。

而且特斯拉机器人是高度自研的,并且目前是特斯拉优先级最高的项目。特斯拉机器人和自动驾驶FSD一样,也是“real-world AI”,需要与现实世界交互,这是和ChatGPT的本质不同。我们认为在现实世界AI领域,没有人、没有公司能接近特斯拉。

不过,马斯克也承认,在去年AI日上展示的Optimus机器人根本无法正常工作,但情况如今正在好转。

“自己造自己”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亮相!马斯克承认罕见事实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