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DRIVE Thor芯片助力昊铂实现2000 Tops算力 智能驾驶新篇章开启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3

【沃资讯】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GTC大会上,英伟达与昊铂共同宣布了一项重要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并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这款车型将搭载NVIDIA DRIVE Thor芯片,拥有高达2000 Tops的强大算力,预计在明年率先实现量产。此外,英伟达与昊铂还将在高性能计算、智能驾驶技术及深度学习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NVIDIA DRIVE Thor作为一款集成了多种智能功能的AI平台,不仅支持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先进功能,还能提供全新的AI座舱体验以及先进的驾乘人员监控功能。昊铂计划在其智能电动车型的中央车载计算平台中采用DRIVE Thor,预计将实现前所未有的高安全性与智能驾驶功能,这些功能还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而持续升级。

据沃资讯了解,此次合作可谓是科技巨头与汽车创新势力的强强联手。昊铂自主研发的昊铂数字底盘以及由中央计算平台和区域控制器构成的电子电器架构,在英伟达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的助力下,将支持更为先进的智能驾驶算法。而英伟达作为全球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的领导者,其DRIVE Orin SoC系统级芯片具备每秒254 TOPS的卓越算力,被誉为智能车辆的“大脑”,并已成功应用于昊铂品牌的多款车型中。

目前,昊铂的旗舰车型昊铂GT和HT已搭载三颗激光雷达与DRIVE Orin芯片,在高速公路等环境中展现出卓越的L2+级自动驾驶能力。此外,昊铂还率先获得了L3路测牌照,并已完成超过国家标准10倍的测试里程,具备L3硬件配置的量产车型也已抢先上市。展望未来,昊铂计划在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具备城市NDA功能的全新车型,将AI驾驶体验带入更多生活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