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CMEF专访鱼跃:用科技和创新赋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09:30

图:第87届CMEF鱼跃展厅

5月14日,第87届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博览会(CMEF)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鱼跃集团旗下鱼跃、百胜、普美康、华佗、利康、洁芙柔、六六视觉、金钟等品牌齐聚,携呼吸、血糖、感控等10大解决方案的26款硬核产品重磅亮相,展现企业在产品研发层面的强大实力。

近几年,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医疗健康全产业链趋于更智能、更精准、更前沿、更国际化的行业态势。为此,记者采访了鱼跃呼吸高流量临床专家王诗谊、制氧机研发专家魏滟、安耐糖首席科学家张亚南,了解鱼跃在呼吸治疗、糖尿病管理领域的发展动向。

图:鱼跃高流量呼吸湿化仪

图:鱼跃呼吸高流量临床专家王诗谊

随着公众愈加注重呼吸健康以及高品质生活,人们对呼吸机的需求也日益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趋势。王诗谊表示,呼吸治疗板块一直是鱼跃的三大核心赛道之一,本次展出的新品高流量呼吸湿化仪HF-80AP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CPAP(无创通气)模式,流量可达80L/min,调节步进可精确至0.5L/min,流量更大精度更高,可以适用更多使用场景,比如新生儿科、麻醉科等。未来,鱼跃将继续瞄准呼吸领域,紧贴临床需求,在关键技术和应用领域重点攻关。

图:鱼跃制氧机产品

图:制氧机研发专家魏滟

制氧机是呼吸治疗解决方案中的核心产品,除了氧流量等关键指标,噪声大小也成为消费者选购的一大关键因素。魏滟指出,在制氧机研发上,鱼跃积极发挥自主创新的优势,持续升级已有产品性能,率先推出全国最低噪声的制氧机,形成系列化的3L和5L、6L、8L、10L产品。根据不同使用场景和适用人群的市场需求,鱼跃也研发了微压氧舱、弥散终端等产品。

图:鱼跃新一代CGM产品安耐糖AnytimeCT3/CT15

图:鱼跃安耐糖首席科学家张亚南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数据显示,我国作为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在过去的10年间(2011年-2021年),糖尿病患者人数由9000万增加至1.41亿,增幅达56%。中国糖尿病防治一方面是医学监测、诊断、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另一方面是国产品牌深耕技术研发,逐步打破外资品牌对全球市场的主导。张亚南提到,鱼跃凯立特在CGM技术和生产上已经累计投入超过3亿,未来将继续加强对于糖尿病相关疾病机理和诊断技术的研究,进一步开发佩戴时间更长、一体化、可适用于儿童、青少年的第三代产品,也会进一步开发动态血糖+血酮,动态血糖+乳酸等多类型产品,为广大慢病人群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方案,提高糖尿病临床诊断和治疗的准确性和效率。

近年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已突破9000亿元。面对市场的快速增长,只有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提高自主研发水平,才能提升品牌在行业与市场的影响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