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之后 OpenAI再推Sora:短视频内容或将洗牌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5

【沃资讯】2月26日消息,去年年初ChatGPT的横空出世在全球科技圈掀起轩然大波,而今年,科技圈再次迎来重磅炸弹。OpenAI公司发布旗下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这一创新将文本提示转化为生动视频,最长可达60秒。公开样片所展示的效果,让各界震惊不已。

从文本生成跨越到文本生成视频,科技的飞速进步令人瞠目。短短一年内,生成式AI的发展和进化速度之快,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与ChatGPT的影响仅限于科技领域不同,Sora的震撼波及到了包括影视制作、短视频在内的整个内容产业。

据沃资讯了解,作为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的推出似乎有意瞄准了影视行业。然而,当前感到最大危机感的并非长视频制作,而是短视频领域。Sora能够生成最长60秒的视频,这一时长足以满足短视频平台的发布要求,直接对短视频内容产生冲击。

Sora的问世,是否预示着短视频内容及平台将迎来洗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既可能消灭内容垃圾,也可能导致垃圾内容大爆发。Sora在生成视频方面的突破,使得由其产生的视频信息承载力更强、内容更丰富。从样片来看,无论是运镜、构图还是场景选择,Sora都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水平,甚至可能超越许多普通创作者的作品。

然而,对于普通创作者而言,Sora带来的影响并非全然积极。一方面,它可能颠覆整活炫技、风景、叙事等类型的内容创作,因为这些内容缺乏明显的个人化特征或调性,且互动性较弱。利用Sora生成视频将大大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可能导致人类创作者在这方面的竞争处于劣势。另一方面,对于极具个人风格、独创性或提供情感价值的内容创作者来说,Sora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这些内容往往建立在观众对真实性和情感共鸣的基础上,难以被AI完全替代。

总的来说,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的出现无疑给短视频领域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它将如何影响内容产业的未来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