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调整 车主加满一箱油或需多花6元

   发布时间:2024-03-04 11:26

【沃资讯】3月4日消息,根据国家成品油调价规定,国内油价定于3月4日深夜进行调整,这标志着2024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了第五轮变动。然而,多家机构如金联创和隆众资讯的预测显示,本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上限将呈现上升趋势,成为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上调。

在本轮计价周期中,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总体呈现上涨态势。截至3月1日的市场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以每桶79.97美元的价格报收,涨幅达到了2.19%;而5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则以每桶83.55美元的价格结束交易,涨幅也达到了2.0%。

据沃资讯了解,金联创在其测算中指出,截至第九个工作日的数据,参考原油的平均价格已达到每桶80.75美元,变化率为3.18%,相应地,国内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格应上涨130元/吨。隆众资讯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们认为,与2月16日相比,2月29日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18%,至每桶83.62美元,从而锁定了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的趋势。

在涨幅方面,隆众资讯进一步分析称,按照国内成品油的调价机制计算,3月5日当天,国内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涨幅预计将达到约115元/吨,成为2024年的第三次上调。如果这次价格调整得到实施,对于拥有70升油箱的私家车车主来说,加满一箱油将需要多支付约6元的费用。

展望未来,根据国家成品油调价规定,下一轮的油价调整将于3月28日深夜进行。根据机构们的预测,下一轮油价调整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性会继续上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