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线程回应英伟达封杀:MUSA架构自主独立 不受CUDA影响

   发布时间:2024-03-06 17:13

【沃资讯】3月6日消息,近日英伟达试图在其CUDA软件中封杀第三方GPU公司的举措在人工智能及芯片行业激起了不小的波澜。此举不仅引发了国外的广泛关注,也在国内市场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国内部分GPU厂商为了确保用户能够顺利迁移,纷纷采取了兼容CUDA的策略,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厂商,如摩尔线程、壁仞科技和登临科技等,正坚定不移地推动自主软件生态的建设。

面对市场的疑虑和不安,摩尔线程率先发声,明确表示其MUSA/MUSIFY架构与英伟达的CUDA无任何瓜葛,给开发者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摩尔线程强调,MUSA是其自主研发的全功能GPU先进计算统一系统架构,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并且实现了软硬件的高度一体化。这一架构不仅整合了统一的编程模型、软件运行库、驱动程序框架,还涵盖了指令集架构和芯片架构,展现出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据沃资讯了解,摩尔线程为了进一步推动自主生态的发展,还专门为MUSA开发者打造了一款名为MUSIFY的开发工具。这款工具支持将C++源代码高效转换为基于MUSA指令集的二进制代码,从而确保应用程序能够在摩尔线程的全功能GPU上实现卓越的运行性能。MUSIFY的工作流程与英伟达的CUDA生态系统完全独立,因此不会受到其EULA条款的任何限制。这一重要突破不仅为摩尔线程赢得了更多的市场话语权,也为国内GPU产业的自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