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忌惮TikTok?舆论争夺战已全面打响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5

【沃资讯】3月19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近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了一项针对TikTok的拆分法案。该法案若最终生效,将迫使字节跳动公司出售TikTok,否则苹果、谷歌等应用商店将停止为其提供网络托管服务,同时TikTok也将无法与其他美国企业进行业务往来。

据沃资讯了解,过去两年来,TikTok在美国受到了严重的不公待遇,美国政府一直挂在嘴边的国家安全威胁论,并未提供任何实际证据来支撑。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之所以处心积虑地想要封禁TikTok,核心原因在于TikTok展现出了强大的影响力,对美国的舆论格局以及本土企业构成了挑战。

TikTok所蕴含的能量前所未有,不仅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还在商业合作、创作者生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然而,正是这些成就让TikTok成为了美国政府的眼中钉。

目前,该法案仍需得到国会参议院的通过,并需经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才能生效。TikTok方面表示,将继续游说参议院不要通过这一法案,并通过法律手段提起诉讼来维护自身权益。同时,TikTok也在积极号召用户向国会议员表达反对意见,希望能够撤销这一针对其的剥离法案。

然而,即便法案生效,字节跳动仍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抗争。字节跳动最大的依据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该修正案保障了公民的言论自由等权利。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字节跳动此次面临的诉讼难度将更大,因为他们面对的不再只是行政机构,而是拥有立法权力的国会。

总的来说,TikTok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无论如何,这一事件都再次提醒我们,舆论争夺战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而在这场战争中,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