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全年营收突破84亿 用户增长与履约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2

【沃资讯】3月8日消息,满帮集团近日公布了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展现了公司在数字货运领域的强劲增长势头。报告显示,满帮在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了24.1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5.3%,在非美国会计准则下更是实现了7.3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64.4%。

在2023年全年,满帮的营业收入达到了84.4亿元,同比增长同样为25.3%。更令人瞩目的是,在非美国会计准则下,满帮的净利润达到了约2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100.4%,实现了翻倍增长。

据沃资讯了解,满帮在用户数据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展。第四季度,发货货主月活数量达到了224万人,同比增长近19%,创下历史新高。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直客货主数量的持续增长,特别是低频直客即非会员货主的增加。同时,过去12个月的履约活跃司机数量也达到了388万,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货主端,满帮通过提升对高质量直客货主的渗透率,不断优化货主用户结构,推动履约率不断提升。在第四季度,直客货主履约单量占比首次突破45%,显示出满帮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的显著成效。

在履约数据方面,满帮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第四季度,履约订单数量达到了4,580万,同比增长超过4成,履约率也达到了32%,创下历史新高。而在2023年全年,履约订单数量更是达到了1.6亿,同比增长33.4%,显示出满帮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的强大实力。

满帮管理层表示,公司在顺应货运行业提效降本的大趋势的同时,积极推动公路货运行业的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公司洞察了中国千万中小企业对高质量、高灵活度、成本友好、服务全面型运力供给的迫切需求,并致力于构建一站式物流平台。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和提升运营效率,满帮以数字技术赋能中小企业用户,有效降低其物流环节的成本负担,从而为其商流带来更好的利润。

此外,根据财报显示,满帮在2023年还通过持续回购的方式增厚了股东权益。截至财报发布时,满帮已从公开市场回购了3,067万股ADS,价值约2亿美元。这一举措不仅展示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为股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