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南亚手机市场回顾:三星领跑 传音、小米等紧随其后

   发布时间:2024-02-23 10:47

【沃资讯】2月23日消息,近日,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了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该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4%,总计达到了2380万部。在全年范围内,三星依旧稳坐出货量第一的宝座,而OPPO和小米(包含其子品牌POCO)则紧随其后。此外,传音(包括Tecno等子品牌)和vivo也成功跻身前五。

据沃资讯了解,三星在四季度虽然保持了东南亚市场的领先地位,但其市场份额却下降至18%,同比减少了17%。另一方面,传音凭借在印尼和菲律宾的出色表现以及对新兴市场的拓展,首次跃居第二,占据了16%的市场份额,并实现了惊人的153%年度增长。与此同时,小米和OPPO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均达到了15%,其中小米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4%。

在2023年全年来看,三星依然以21%的市场份额领先于其他手机厂商。OPPO占据了17%的市场份额,而小米、传音和vivo之间的份额差距非常微小,出货量规模也相当接近。

Canalys的分析师还指出,价格低于299美元的设备仍然是东南亚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占据了2023年第四季度总出货量的82%。传音在12月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中首次登顶。此外,在马来西亚市场,荣耀通过Rahmah计划和与运营商的合作等举措扩大了其5G产品线,并实现了184%的同比增长。

展望未来,Canalys预测东南亚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在2024年增长7%。由于2021年出货量的激增,许多消费者可能在2024年更换设备。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提升和各种战略措施的实施,东南亚地区有望成为智能手机行业增长和创新的热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