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2023/24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隆重启幕,杨元庆总结过去三年

   发布时间:2023-04-06 12:13

【ITBEAR科技资讯】4月6日消息,全球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2023/24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顺利启幕。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句话对过去的三年进行总结:“这是众志成城,千锤百炼的三年。这是攻坚克难,志存高远的三年”。

杨元庆:联想过去三年营收增长1100亿 PC业务还是第一

在联想强项的个人电脑领域,虽然市场近期震荡,但是三年来,PCSD对集团业绩的贡献无疑是最大的,功不可没。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西欧个人电脑市场中,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宏碁是排名前五的厂商,其中联想不仅是欧洲个人电脑市场的第一,还是全球和中国个人电脑市场份额的第一。

正是得益于这些多元化增长引擎的高速增长,联想的非个人电脑业务在集团整体营业额中的占比上财季首次超过了40%的里程碑,而一年前,这个数字还仅仅是31% 。这标志着联想以服务为导向的转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SSG方案服务业务实现了高增长与高利润率的并行。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三年来,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不仅扭亏为盈,而且成长为高增长引擎,迅速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提供商、第五大存储设备厂商,势头强劲而稳健。IDG智能设备业务领域,手机业务去年的营业额比疫情前增长了超过50%,其他智能设备、数字化办公空间解决方案等新业务同样表现出强大的增长潜力。

杨元庆称,作为最大的算力基础设施提供商,联想也全力推动普慧算力的落地和普及。所有业务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区的营业额扩大到疫情前的近1.5倍。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联想集团营业额跨越了4600亿人民币的里程碑,相比三年前3500亿增长了1100亿,同时,净利润更是几乎飙升三倍。过去三年联想抓住了混合工作模式所带来的增长机遇,显著提升了盈利能力,稳健应对种种不确定性,坚定不移地推进技术驱动的创新和服务导向的转型。

杨元庆指出,这三年是众志成城、千锤百炼的三年,是攻坚克难、志存高远的三年。而各项业务汇聚在一起所形成的强大推力,已经将联想推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不仅仅是规模,更是盈利能力和现金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