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萍: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3-10-30 14:04

【沃资讯】10月30日消息,中兴通讯联合百度APP和百家号于北京举办的“时代的增量”主题沙龙第二期已圆满落幕。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数实融合新视角”,吸引了来自业界的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实融合的全新模式,为中国数字经济建设贡献智慧。中兴通讯副总裁兼品牌及公关总经理陈志萍发表了题为《双轮驱动数实融合,共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陈志萍在演讲中强调,产业数字化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需求端和供给侧都存在着各种困难,如业务融合难、管理成本高、业务创新受限等问题。因此,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需求端和供给侧共同努力,找到方向和突破口。中兴通讯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工业现场网和数字星云的双轮驱动,不断积累连接、算力和领域模型,以助力产业数字化的发展,共同促进高质量的产业发展。

演讲中,陈志萍指出数字经济在应用上最初主要集中在第三产业,如消费互联网和金融互联网,但第二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对整个社会的贡献和产值增长具有巨大潜力。因此,中兴通讯专注于工业制造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来解决相关挑战。他认为,产业数字化需要深入研究不仅技术,还需要了解行业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产业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以解决现有产业能力扩展的问题。

陈志萍提到,为了提升企业在产业制造场景的柔性、韧性和弹性能力,中兴通讯侧重于纵向集成和柔性智能。他强调,在数字化转型中,需考虑多个维度,包括云、边和端,以实现生产制造效率的提升。

中兴通讯的解决方案是以"双轮驱动数实融合"为核心。其中,工业现场网致力于解决基础问题,提供可靠的网络基础设施,同时数字星云则专注于提高企业运营的智能和效率。这两个轮子的协同应用,为生产制造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创新力。

陈志萍最后分享了两个案例,分别是中兴通讯南京滨江工厂和辽宁本溪工具智慧工厂。在南京滨江工厂,通过工业现场网和数字星云的有机结合,提高了生产效率,人时产出提升了113%,物流效率提高了50%,直通率提高了53%。而在辽宁本溪工具智慧工厂,通过双轮驱动应用,年产量提升了50%,交货期缩短了20%。

陈志萍最后表示,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的筑路者,通过连接、算力和领域模型的积累,为产业数字化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他呼吁产业各方共同努力,共同加速经济和产业的发展。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