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获颁游戏行业首张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证书

   发布时间:2023-01-05 09:52

1 月 5 日消息,据泰尔终端实验室消息,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于 2022 年正式申请参与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起的数据安全领域国家级权威认证: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并于 2022 年 12 月 21 日正式通过了该项认证工作,成为游戏行业首家获证单位。

证书,图源泰尔终端实验室

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面向全行业发起的数据安全领域的权威国家级认证。本项认证依据《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从合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构建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从数据安全制度落地要求、技术落地要求两大维度共计 15 项指标进行评估。

其中,制度落地要求包括组织建设、制度保障、数据资产、数据审批、管理审计、合作方管理、教育培训、举报投诉、应急响应、合规性评估;技术落地要求包括数据识别、操作审计、数据防泄漏、接口安全管理、敏感数据保护。通过此项认证,能够证明企业在上述工作具备较为完善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以及数据安全技术能力实现,达到数据安全风险可控的根本目的。

网易游戏作为“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首批参与企业。中国信通院通过对其全方位的评估与认证,帮助网易游戏完善了游戏领域的数据安全管理能力框架建设、数据安全内部管理流程、技术能力、并且达到认证要求,于 2022 年 12 月 21 日,正式通过此项能力认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