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展“北京的城市起源”在首尔启幕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1

首尔12月20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0日,韩国汉城百济博物馆与北京市文物局、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国际交流展“北京的城市起源”启幕,纪念首尔-北京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暨首尔-北京混委会成立10周年。通过在古代东亚历史中占据重要位置的中国最早北京城——“琉璃河遗址”了解中国的设都制度,重新思考首尔的“百济汉城”(风纳洞土城和梦村土城)的重要性。

首尔市与北京市于1993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13年成立首尔-北京混委会,进一步扩大了两国首都之间的交流,两城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环境等诸多领域进行密切合作。本次展览也是首尔市文化本部推进的两市文化合作项目之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城百济博物馆计划今年利用图片和视频介绍北京琉璃河遗址,待文物引进来后再开展实物展览。本次展览举办日期为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2月2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据悉,汉城百济博物馆还计划明年在中国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开展展览,介绍首尔汉城百济遗址和文物,加深两市市民对对方城市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并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

汉城百济博物馆馆长称:“国际交流展‘北京的城市起源’隆重拉开帷幕,纪念首尔市和北京市之间的30年交流历史,意义匪浅。我希望观众通过中国最早的北京城——‘琉璃河遗址’认识到百济汉城的重要性。”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