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华为挑战苹果地位 折叠屏市场华为一家独大——2023年Q4中国手机市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9 14:21

【沃资讯】1月9日消息,近日,沃资讯关注到,有权威机构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数据。从销售数据上看,苹果、小米、华为、荣耀、OPPO、vivo是当季中国市场销量前六的手机品牌。

根据该权威机构的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的手机激活量达到了1501.16万台,稳居榜首。然而,其同比下滑10.6%的表现也揭示了市场竞争的激烈。小米手机销量的大幅增长成为一大亮点,暴涨38%,登顶国产手机销量榜首,总排名也跃升至第二。华为则以15.4%的市场份额升至第三,展现出坚韧的市场竞争力。荣耀、OPPO、vivo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其中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跌幅均超过10%。

据沃资讯了解,这一市场格局的变化,特别是小米和华为的强势表现,对苹果构成了不小的挑战。小米14系列和华为Mate60系列等国产高端旗舰手机的热销,对iPhone 15系列的销量造成了冲击。此外,在折叠屏手机市场,华为更是一枝独秀,以51.23%的市场份额占据了超过一半的中国市场,显示出其在创新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总体来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各大品牌都在努力提升产品力和市场份额。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市场格局还将继续演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